1.

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生活的權利。——題記

12811521574045.jpg  

這句話,是看到以前一起玩的朋友開始墮落了,而有感而發。

我曾經勸過,她承諾不會變成那樣。可是還是變了,步入她姐姐的後塵。

我多事了,也許吧。到後來,我們沒有再聯絡。有也只是偶爾發發簡訊,問候彼此而已。

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生活的權利,不是嗎?

我們的距離,只有一條馬路的距離。但其實,那距離已經因為時間的流逝而越變越遠了。


2.

星空.jpg  

生命終究不完美。——題記

電影中,小美將三隻腳的藍色大象還給爺爺,希望爺爺病情趕快好轉,為小美完成第四隻腳,兩人互相打勾勾約定,尤其是兩人在打勾勾後相視而笑的表情,很到位。後來爺爺當晚就突然過世的心情轉換,我絕對能體會到小美最親的親人突然過世的震撼,只是我會哭,把傷感的情緒發洩出來。

☈課室裡,小美因為父母要離婚,就問小傑:“兩個人之間的愛會不會消失?”小傑想了很說“會。”如果說在一起不適合,分開對彼此也許是最好的。最後小美的母親在法國再嫁,生了一個女孩。而離婚後,小美的母親和父親也變成了好朋友。

☈“我有一對愛我的爸媽,雖然他們已經不愛彼此了
我有一群關心我的同學,雖然,她們不見得了解我
看著我同學們的背影,我發現
他們的夏天才正要開始,但我的夏天,卻提早結束了
在我高一那一年,爸爸媽媽還是離婚了。
媽媽幾年後在國外再嫁,我,選擇了和爸爸繼續生活。
(畫面出現爸爸幫小美完成藍色的大象最後一隻腳)
十三歲的我們,其實非常脆弱
十三歲的我們,其實也相當堅強
所以,在我們必須面對這個殘酷的世界以前,
請溫柔的對待我們
我們要求的真的不多,一個眼神、一句話、一場雨、一陣風,
或者只是一個點頭再見,只要這麼一點點的溫暖,
我們都會打從心裡感受到幸福。
但是,我要的再見,卻始終都沒有得到。”——小美

隨著她的旁白,宣告結束了自己的童年。童年的最後一個鏡頭,就是周宇傑寄給小美的,確實的拼圖。後來,小美長大後在巴黎看到一間拼圖店,店裡的拼圖都是缺少一塊的拼圖。聽到店員的腳步聲續續傳來,“聖誕快樂,你需要什麼?”鏡頭停留在桂綸鎂[長大後的小美]泛著淚光微笑的剎那,電影結束。

“小兔子,再也沒有變成大兔子;小象,也沒有變成大象。唯一長大的,好像只有我自己。”——小美

這句話,深深的touch到我。


潔琳

寫於:13/12/2011 (星期二)

下午 2點04分


arrow
arrow

    潔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