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檳城4天3夜的旅行,又快到年末了,在此祝賀大家新年快樂:]

幸好傳說中的食芥(世界)末日並沒有成真。【因為那天我還在檳城玩啊><,不過說真的那天天很不錯】

12月19號

  

坐了7個小時的車到檳城理大高淵(Nibong Tebal)分校找哥哥出來吃飯,因為那時候已經傍晚了,過檳威大桥肯定塞車【因為接近放工時間了】。所以打算在霹靂的Parit Buntar住一晚,明早睡飽喝足了才過桥。哥哥的學校靠近的地方都很妙,雖然他的學校在檳城,但因为他的學校建在檳城的邊界,所以離霹靂很近。

酒店很乾淨、冷超冷的,我以為我會睡到很舒服。誰知道......因為我住的房間就在走廊旁,所以一整晚我都聽見有人開門關門,就連在走廊上走路的聲音我都聽得一二楚= =尼瑪,都不用睡的是嗎。結果我10點半上床睡覺,睡到迷糊中都會被吵醒,翻來翻到4點多 才真正睡著。/.\

 

 

12月20號

 

20-21.12.2012 (1)

 

一早起床在酒店附近吃飽後繼續北上,坐車坐了大約一小時後就到乔治市了。這次住的酒店是靠近光大【Komtar】的Old Penang Hotel。那間酒店是由5-6間老店改裝而成的,我很喜歡那裡的環境,古色古香。

 

check in 放行李後,就開始按照計劃進行,首先當然是先尋找檳城壁畫+檳城鐵線藝術。我記得上次從檳城回來我寫部落格的時候有强調下次要拍完整版的壁畫和鐵線藝術。但是最後我放棄了>.<。因為檳城市議會臨時改道,結果幾條道路被封,路上多了很多車子。因為我跟父母是以步行的方式遊檳城,過馬路的時候很危險,所以決定這次放尋找。等下一次的時候才繼續尋找。壁畫和鐵線藝術當真是隱藏在各條街道的某處呀。壁畫還好找,往有遊客拍照的地方冲就是了【餵】。不過鐵線藝術真的就是高難度了【對於我這個對檳城道路不熟的小白來說==】,有找到的都是意外看到,囧。下次尋找真的要用電話連谷歌地圖找,哈哈。

 

20-21.12.2012 (3)  

 

亂走亂逛,倒是意外在本頭公巷看到中國藝人范冰冰在拍新戲《一夜驚喜》,看到很多人在那裡,所以跑湊熱鬧。長這麼大第一次看到拍戲的場景還真是有點興奮,哈哈。導演的攝影材多到需要排在trolly上用trolly推,那個trolly還分上下兩層。跟爸媽在那看了一會兒,我發現拍戲真的是不簡單啊,一個場景需要動員百多人。

 

接著就沿著本頭公巷走,幸好一路上沒什麼車。

20-21.12.2012 (4)  20-21.12.2012 (5)

 Armenian Street(打銅仔街)找到的鐵線藝術還有一幅塗鴉>< 

關於鐵線藝術,上網查了一下。這幅圖是要告訴我們在1926年庆祝大伯公诞辰的花车游行,而刚巧当年又是虎年所以很多以虎来装饰的花车。

 

還有一張是摺紙飛機的老爺爺的壁畫。【已經嚴重褪色了】

IMG_4853  

本頭公巷(Lebuh Armenian) 摺紙飛機的老爺爺

 

這張壁畫實是跟鐵線藝術還有那個摩托圖在同一面牆上的,一開始是沒有拍到的【因為我根本沒有注意到><】,後來在姐弟共那邊問在那邊擺攤的阿伯,才知道原來在同一面牆上==

 

20-21.12.2012 (6)  

之後在本頭公巷(Lebuh Armenian) 看到的姐弟共騎

20-21.12.2012 (7)  

還有大銃巷(Lebuh Cannon)爬牆小孩

20-21.12.2012 (8)  

 

之後在阿貴街( Lebuh Ah Quee)找到另外一幅壁畫<追風少年>。在巷子裡想去汕頭街吃午餐,結果在半路遇到一幅鐵線藝術。

20-21.12.2012 (10)    

回來後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那條街叫義福街(Rope Walk)

義福街(Rope Walk)的由来据说是在19世紀,義福街因使用椰殼絲製作的繩子而聞名。而那些繩子都供停泊在海港的船隻使用。在這個鐵線藝術中的媽媽替小女孩扎辮子時,小女孩想到她扎的辮子就如綁在碼頭的繩索般。

 

 

 

 

 

暫時寫到這邊。還有一篇下回再更新。

 

潔琳

晚上9時51分

2012年12月31日(星期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